徵文辦法
【主辦單位】
晴空出版、POPO原創網

【活動時間】
2015/6/1- 2015/6/28

【活動辦法】
1.請參賽者扮演偶像經紀人的角色,從指定的10位候選角色中,挑選1~3人組成偶像(團體),並為該偶像(團體)創造引吸人的故事。
 >>> 點我看候選角色資料
2.偶像(團體)一定要從指定的10名角色中挑選,但可以再加入自行原創的角色(例如:經紀人、競爭對手、女主角……等等)。
3.體材不拘,不論是愛情、奇幻、推理、恐怖、BL……皆可,只要角色有魅力、故事吸引人閱讀,不論什麼體材都歡迎。
4.活動於6/1(週一)開始連載,參賽者可自行決定更新字數及周期。
5.活動期間每週會在討論區開題目讓讀者來留言應援作品、參與討論,每週一會從上週的留言中抽獎贈書或贈送超值福袋等各式獎品,歡迎密切注意討論區的活動,為自己喜歡的作品應援。

【評選說明】
1.活動於6/28(週日)PM23:59:59 截止連載與投稿,參賽作品要達到以下闖關標準,方可進入編輯評選階段:
   (1) 書籍人氣1000以上
   (2) 收藏數40以上
   (3) 珍珠數30以上
   (4) 留言數40則以上(字數不限,只計算數量)
   (5) 總字數達6萬字以上

   ※上述統計方式,以POPO原創網線上數據為基礎。
2.獲得優勝作品須達字數8萬字以上方可出版,因此參賽作品可於連載期間把整部作品連載完,或是取得優勝通知後把字數補齊。但若未達闖關標準的6萬字以上會直接進行淘汰。
3.公布進入評選作品:7/1(週三)
4.公布評選結果:7/6(週一)
   ※時間若有異動,請以網路最新公告為準,謝謝!
5. 本次活動報名之作品,必須為2015/6/1後,於POPO全新創建之書籍。(如為2015/6/1前所創建之作品,將無法列入評選作品資格。)

【報名方式】
1. 免費加入POPO會員並成為作家。
2. 於POPO創建「書籍」,開始創作並張貼參賽作品。
3. 於「決戰星勢力之偶像經紀人徵文比賽」征文舞台活動專區填寫報名資料,並選擇欲參賽之全新創建作品。
4. 請於活動截止日期前,於POPO完成報名作品的創作與張貼。

【活動獎勵】
優勝作品,將有可能獲得晴空出版實體書的機會。
※主辦單位保留得獎作品從缺或增額的權利

【關於出版】
1. 本活動特別邀請到人氣插畫家Leila繪製十位角色的人物立繪,並特別邀請暢銷BL小說作家樊落、當紅輕小說作家雲端、人氣電玩明星志願的編劇利牧星參與人設企劃,亦針對本企劃寫一本新書,會與得獎作品一起盛大推出。
2. 雖有邀稿作者,但應援活動請以參賽作品為主,謝謝!
3. 四本新書(預計)出版後會立即於晴空blog舉行「讀者最想看的番外」票選活動,並預計於兩個月後針對票選結果出版一本番外合輯。因此6/28活動截止後,仍請密切注意晴空blog上的票選活動消息,謝謝!


【提醒事項】
1. 報名作品注意事項:
 ■凡報名成功之作品,所有草稿內容,將會立即被強制公開。
 ■凡報名成功至作品,於活動期間內,將無法使用「預約發文功能」。
 ■所有作品將於投稿結束後,鎖定作品編修功能直至審稿結束。
2.本活動由晴空出版與POPO原創網合辦,所有相關活動辦法與進度會同步公告本活動頁面以及晴空blog:http://sky.ryefield.com.tw
3.主辦單位保留得獎作品從缺、活動變更或更換等值獎品、活動終止、修改或暫停之權利,若有任何變更請見POPO活動網頁或是晴空blog的公告。
4.進入編輯評選名單於7/1(三)公布於POPO原創市集活動專區、POPO原創分享團、晴空blog,不另行寄信通知,參賽者請上網查詢。
5.評選作品於7/6(一)公布於POPO原創市集活動專區、POPO原創分享團、晴空blog,並於當週寄出得獎通知信。
6.為了實體出版的市場考量,優勝作品的作者要配合編輯的修改建議,以及新書相關的宣傳活動。
7.優勝作者需配合「讀者最想看的番外票選活動」,針對讀者票選結果再寫一篇2~3萬字的番外故事。

※個資權益說明: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 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