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徵文辦法
好的校園愛情或是都會愛情故事,有機會讓四方四隅改編成為優質影劇!我們希望看到你的創意和巧思,用豐富的主題愛情和立體的人物角色來打動我們吧!

四方四隅文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四方四隅文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致力於IP孵育、內容開發、節目製作及影視創投等領域的提升與拓展。其母公司為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向來經營頻道及製播節目有成,口碑盛傳。為了更專注內容開發,四方四隅應運而生,網羅諸多合作編劇,積極開發產製影視內容,如:女性成長、男性療癒、職人寫實、科幻愛情以及校園喜劇等。
團隊參與的知名作品無數,包含:《我的男孩》《我可能不會愛你》《我們不能是朋友》《鬥魚》《愛殺十七》《惡作劇2吻》《花樣少年少女》《妹妹》《終極系列》等台灣影劇作品。未來展望蓄積更多創作能量,打造符合國際規格的優質內容,並推展影視作品到全球各地。

一、徵文辦法

● 徵文組別:
短篇小說 . 四方四隅組

● 徵文主題:
徵求校園愛情故事或是都會愛情故事,須有明確的主題故事線,希望融合愛情以外(如:寫實/奇幻/懸疑/心理/社會/家庭或其他等)元素,非僅純愛故事。如果你能用生動的人物刻劃及劇情巧思,吸引矚目;用強烈戲劇張力與創意十足的內容驚艷全場,歡迎來徵選唷!另外,文筆幽默通順以及作品改編價值也皆是評選重點喔!

● 字數與文體:
. 字數:1.5萬~3萬字
. 文體:中文小說(簡繁不限)

● 參賽資格:
1. 所有華文創作者(不限年齡、地區及國籍),限用現代中文書寫,並使用全形標點符號。
2. 2021/6/1 以前未曾在任何實體或網路數位平台、平面媒體上公開發表過的原創作品,且在POPO原創網書本建立時間為2021/6/1凌晨00:00之後
3. 不得與任何出版、媒體、平台締約、授權、出版、銷售的作品,參賽者須擁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權。
4. 報名參賽後,可於作者個人的社群媒體(FB、IG、PTT、Blog等)宣傳,但不得發表超過20%以上的篇幅。
5. 同一部作品不得同時報名其他徵文比賽。
6. 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媒體協力單位、贊助單位之員工以及家屬,以及各階段評審委員及其家屬均不得參賽。


二、報名方式
1. 註冊POPO作者帳號,於POPO創建「書籍」,開始創作並張貼參賽作品。
2. 於「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征文舞台活動專區填寫報名資料,並選擇欲參賽之全新創建作品。
3. 請於投稿截止日期前,於POPO完成報名作品的創作與張貼,並請將書籍狀態設定為「完結」。
※於投稿時間結束前,如尚未將完整作品於活動網站張貼或報名手續未完成者,將不列入活動評審作品。
4. 初選開始(2021/9/1)至初選結束前(2021/10/15),作品將鎖定,不得編修及退賽。
※參賽作品功能限制說明:基於活動公平原則,於活動期間內,所有報名作品將不允許設定為隱藏(亦無法使用預發功能)。


三、活動獎項及評選
● 獎項:
. 四方四隅特別獎:新台幣五萬元整+作品經紀合約一只  一名

※首獎得獎作品歸屬本活動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獨家全權刊載、出版、延伸權利等相關事宜(含平面、網路及電子媒體)。首獎作品除本活動獎金外,不另支付版稅及其他任何報酬。
※優選、佳作、特別獎得獎作品歸屬本活動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獨家全權刊載、出版、延伸權利等相關事宜(含平面、網路及電子媒體)。優選、佳作、特別獎得獎作品後續因作品出版或作品經紀所產生之版稅或其它延伸報酬,則依簽約內容約定拆分。
※四方四隅特別獎作品的影視改編權將優先授權於四方四隅文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評選:
由主辦單位籌組評選小組,共同評選。
為求公平,所有參賽作品於評選階段,將鎖定作品編修功能,期間將無法退賽。而各參賽作品將依各評審階段之評審結果,陸續開放允許文章編修功能之作品。

‧2021/6/1:活動開始
‧2021/8/31:投稿截止(至23:59:59止)
‧2021/9/1:進入評選階段
※所有參賽作品於評選階段,將鎖定作品編修功能,期間將無法退賽
※各參賽作品將依各評選階段之評審結果,陸續開放許允文章編修功能之作品

‧2021/10/16:初選入圍名單出爐,進入決選階段
‧2021/12/17:得獎公告

● 注意事項:
1. 初選入圍之作品(四組共80部作品),本主辦單位擁有全球中文(含簡體及繁體中文)優先經紀代理權。
2. 參賽者須填寫正確的報名資料,若填寫了錯誤的資料,致使主辦單位聯繫不上,並於得獎名單公布後一週內未主動與POPO原創聯繫,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3. 參賽稿件須為原創內容,文責自負,請勿挪用或修改他人創作。
4. 參賽稿件必須為從未以任何形式出版或發表過之作品(若經查證屬實為已出版/發表作品、或已出版/發表作品改編,則取消入選或得獎資格)。
5. 參賽稿件必須為從未以任何形式進行過商業營利行為之作品(若經查證屬實曾透過網路或其他管道,產生過商業營利行為,則取消入選或得獎資格)。
6. 參賽稿件須為完整故事之創作作品。
7. 每位參賽者各組別限報名一部作品參賽。
8. 參賽稿件不能為參加其他比賽活動之得獎作品。
9. 書籍建立時間需在2021/6/1 凌晨00:00以後。
10. 為符合評選公平原則,至初選開始(2021/9/1)至初選結束前(2021/10/15),系統將所有投稿作品之編修功能鎖定,不允許投稿作品重新編輯、修改、刪除及退賽。依各評選階段時間及作品評選結果,陸續開放作品編修。凡成為最終之得獎作品,該得獎作品將於活動結束後,持續鎖定作品編修功能至2022/01/15。
11. 投稿稿件如未達水準,得獎名單可從缺;評審團亦可視實際投稿狀況,調整獎項數目與獎金分配。
12. 為示公允,凡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媒體協力單位、贊助單位之員工以及家屬,以及各階段評審委員及其家屬均不得參與此次競賽。
13. 比賽進行中,所有參賽作品及任一章回皆不得設定為收費及刪除。
14. 報名投稿者視為同意本徵文活動之相關規則限制。如有違反之處,視同該投稿者退出此徵文活動,或是放棄其得獎名次與獎賞,主辦單位再決定遞補之得獎者,或是缺額不補,並主辦單位有權取消獲獎資格並追回全數獎金與獎項。
15. 獲獎者所獲得之獎金,主辦單位將依中華民國政府相關法令及規定辦理稅金代扣。若有海外獲獎者也需依法扣除相關稅金。
16.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17. 個資權益說明: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