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辦法
【活動辦法】
1.投稿時間:即日起至2/14(日)為止。
2.稿件規則:
(1)於2016/1/20(三)後建立之書籍
(2)字數需達8千字以上(含標點符號)
(3)故事需完結
(4)故事題材不限
3.每位參賽者限參加白隊或藍隊其中一隊,選擇一位導師,並以一部作品報名。
4.在投稿期限截止之前,可以隨時修改已報名參加活動的作品;一旦進入評選階段,報名參加活動的作品將鎖住編輯修改的所有功能。
5.投稿期間同步開放投票,會員可選擇藍隊或白隊的其中一部作品投下寶貴的一票,每位會員每天限投一票,投票期限至2/21(日)

【參加步驟】
1.免費加入POPO會員並成為作家
2.於POPO後台選擇「書籍」格式並新增,再到征文舞台報名參加本活動。
3.選擇隊伍-藍隊
4.選擇創作導師-雷雷夥伴/唯綠
5.將導師撰寫的序章置於作品的第一個章回,並自由發想後續劇情,接續創作出一篇8千字以上的完結小說。(導師創作序章全文請見下方【導師序章】)
6.必須將作品命名為《POPO藍白瘋狂創作大PK_藍隊_導師&導師名-書名》,才可參加徵文。
範例:《POPO藍白瘋狂創作大PK_藍隊_導師唯綠-POPO作家指南手冊》。

【評選方式】
活動結束後,白隊與藍隊所有參賽作品分別以5項標準進行PK,5項中拿下3項勝利的隊伍即獲得本次PK賽勝利。
1.合格作品總數(合格標準:書本建立時間、字數、是否完結)
2.征文舞台票數
3.編輯給該隊作品的整體分數(依據文字質量、劇情創意進行評分)
4.作品類型:擁有較多作品類型的隊伍,即拿下本項目的勝利。
(備註:作品類型必須契合作品內容,不可為了勝利而擅改參賽作品類型。)
5.該隊所有合格作品字數加總

【活動獎賞】
團體獎:獲勝的隊伍,每位隊員皆贈送100PO幣(僅限合格之作品)。
個人獎:從獲勝隊伍裡,再抽出6名贈送『甜美午茶組:水果切片隔熱杯墊&靈感便條紙(3名)』與『POPO文具組:實用L夾&精美磁鐵組(3名)』。
導師特別獎:由四個導師的隊伍中各挑選1名得獎者,贈送POPO筆記本。
特別鼓勵獎:從作品確實完成的會員中,藍白兩隊各抽選1名得獎者,贈送POPO毛巾+小隊長磁鐵。

※可站式動物造型靈感便條紙(共六款,隨機出貨)&水果切片隔熱杯墊(共六款,隨機出貨)


※磁鐵組&L夾


※POPO筆記本


※POPO毛巾&小隊長磁鐵
 


【導師序章】
■導師:雷雷夥伴
■故事主角:能聽懂動物心聲的神秘男孩
季浩威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他不僅陽光和善又紳士,還長了一張得天獨厚的混血兒臉孔,更是個富家子弟,幾乎可稱得上零缺點男神。
關於他唯一的八卦,就是行事神祕、語出驚人,因此眾人認定他身上肯定藏有一個不可告人的巨大秘密。
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那年學生會長的票選上,他的競選台詞只有一句話──
「我覺得在校每個人,都應該認真學『狗語』。」
台下一片靜默,他是把「國語」說成「狗語」嗎?男神說話居然台灣國語?
安靜幾秒後,台下爆出笑聲,事後有人自動把這句話美化為「愛動物宣言」,不但不老梗還涵蓋了高度幽默,擄獲了女孩們芳心,於是季會長高票當選。
所以,暮光之城的例子告訴我們,只要你長得夠帥、夠有錢,女孩們根本不在乎你是不是人。
不過──他的祕密很快就被發現了。
發現的人是副會長。
副會長是憑靠優秀的頭腦成為候選人,但票數卻落後季浩威一大截,因此成了副會長,原本輸得心甘情願,但在發現會長時常搞失蹤、行事詭異等種種行徑,再加上今天看見這封由季會長親筆寫的「請願書」後──副會長終於爆炸了,怒氣沖沖地找遍校園,才在校門口看見那道顯眼的身影。
季會長正蹲下身撫摸一隻貓的腦袋。
副會長忍不住吐槽,高富帥就算了,竟然還有溫柔對待流浪貓的設定?會不會太老套了啊!
沒想到,卻聽見季浩威對著貓說道:「老毛,你這樣真的不行,都有妻小了,還在外面生孩子,就算是發情期也不能這樣啊……男人要有擔當。」
接著,那隻貓竟然站了起來,雙手抱臂,一副陷入沉思的樣子,還低頭舔了口啤酒!
副會長出聲:「季會長,你……」
季浩威一驚,猛地站起來,摀住副會長的嘴,低沉優雅的嗓音難得驚慌。
「噓,別告訴其他人我聽得懂動物語言。」
不,你沒說我還沒發現啊!而且你有要隱瞞的意思嗎!大白天就在校門口跟貓對話,旁邊還有一群人圍觀啊!
這時,一旁的女同學尖叫道:「呀~會長好可愛!還會跟動物對話呢!」
還真的沒人發現!?這些人眼睛瞎了吧!
副會長不悅地甩開他的手,說道:「我要說的不是這個,請您解釋一下,這封請願書──『要求今後的運動會都辦在室內』是怎麼回事?就算您不想在操場上活動,也不能濫用職權啊!」
「你不好奇我會跟動物說話?」
性子認真負責的副會長確實一點也不在乎,「關我什麼事?正事要緊,請您立刻解釋。」
如果這位大少爺敢回答「不想曬太陽」之類的,一定要一拳揍飛他!
季浩威歛下眼眸,突然收起笑容,認真道:「小副,我們學校的操場不能辦比賽。早在千百年前,這裡就有不尋常的磁場。」
「什麼?」副會長皺眉。
「小黃(校犬)告訴我的,所以我才說,你們都該學狗語了,牠們能看見人類看不到的東西。」
季浩威臉上毫無玩笑意味,繼續道:「『無頭凶殺案』,你聽過吧?傳聞只要在操場上辦活動,當男女組成一隊時,殺人魔就會趁熱鬧中把他們的頭砍下來……這不是校園傳說,是真的。」
副會長頓時震驚啞口。
天啊,這個殺人魔是去死去死團的頂級VIP會員嗎?
「還有另一個說法……」季浩威撫著下巴思索。
副會長專注聽著,難道還有什麼內幕?
「運動會時在操場上告白並完成考驗後,兩人就能長相思守,否則將會永遠錯過對方。」
等等!這浪漫的氛圍是怎麼回事?完全是不同風格的故事了吧!
「另外還有,如果在運動會上玩手機,可能會被迫穿越到網路遊戲世界……」
越來越偏離現實啦!這些動物有沒有統一一下資訊啊!
「這三者確實都可能發生,不確定會是哪一個,也不確定還有沒有其他未聽聞的傳說,唯一確定的是,這座操場有問題。」
季浩威抬頭看向副會長,專注的眸裡沒有一絲謊言。
「阻止這些事,就是我參選會長的原因。」
但,沒多久他們便收到通知,校方否決了提議,戶外運動會如期舉行……



■導師:唯綠
■故事主角:有驚人演藝天份的演藝圈女新人
片場休息室裡,今年剛拿下最佳新人獎、家世雄厚的關佑威正摟著我的腰。「妳確定?如果讓我出手,以後周逸光在演藝圈就不用混了。」
我勾住關佑威的脖子,往他英挺下巴上留了枚唇印。
「對,就要周逸光被封殺!」
「他什麼時候得罪妳了?當初他成為這部戲的男二,不是妳推薦的嗎?」
沒錯,我推薦的。
我跟周逸光是同期實習生,我表現亮眼,很快進入電影圈,號稱最具演藝天份的新人。後來我在電視台巧遇周逸光,發現他沒出道,只在幕後打雜。
所以我才想幫他,主動推薦他飾演和我同一部電影的男二。
但在那件事發生以後,只要一想起周逸光,我就恨不得他離我越遠越好!
我嘟嘴。「我還不是為了你?你難道沒發現,他戲演得愈來愈好,幾乎要超越你?要是再這樣下去,等電影上映,搞不好大家還以為周逸光才是男主角呢。」
「藍羽恩,妳只是想利用我剷除看不順眼的人吧?」
我跺腳:「你到底幫不幫嘛?」
他大笑。「好,當然幫!其實妳說對了,周逸光確實演得好,跟他對戲時,連我都有危機感。」
「你要怎麼做?」
關佑威翻開我丟在桌上的劇本。
「明天有場戲,周逸光演的角色,在古玩市場買到那顆被誤認為假貨的頂級藍寶石,才讓他變成那場無頭凶殺案的最大嫌犯。岳導為求逼真,明天會使用跟珠寶公司借來的高價寶石,但如果周逸光演完戲以後,寶石突然變假的──妳說他會不會被趕出劇組?」
我愣住,腦中浮現周逸光透徹的漂亮眼睛。
「我只是要周逸光離開幕前……」不是要他走投無路。
「放心,不會讓他背竊盜前科,賠款部份我會出面借他。怎樣?很適合我在戲裡扮演的男主角,那個正義刑警的形象吧?」關佑威的笑容,像在警告我不要多管閒事。
我後悔了。原本只想周逸光吃點苦頭,沒想到關佑威這麼想除掉他。怎麼辦?我跟周逸光的仇恨實際上沒那麼大啊!

今日戲份即將開拍。
「逸光,你待會坐在辦公室電腦前,因為想到負債而露出苦惱表情,羽恩妳本來演的女主角就暗戀逸光,走過去關心。」攝影機對準我倆,導演在指揮:「燈光調整一下。」
我面前,是周逸光挺拔背影。
「周逸光。」
「什麼事?」他偏過頭看我。連側臉都無懈可擊的俊秀,難怪關佑威想毀他。
「我有話要……」
我咬住嘴唇。
該不該提醒他注意?說了換我得罪關佑威,但不說良心又過不去。
「要開拍了,什麼事晚點說。」

下戲後關佑威來接我。
他搭著我肩膀,我的圍巾滑落,掉在周逸光腳邊。
「佑威,等我一下。」
我走到周逸光身邊,他剛好撿起圍巾。
我總算下定決心。
「周逸光,我要告訴你──」



【注意事項】
1.報名作品注意事項:
■凡報名成功之作品,所有草稿內容,將會立即被強制公開。
■凡報名成功至作品,於活動期間內,將無法使用「預約發文功能」。
■所有作品將於投稿結束後,鎖定作品編修功能直至審稿結束。
關於征文舞台其它相關注意事項,請見:http://allwrite.popo.tw/service.php
2.活動得獎名單將於2016年2月25日(四)公布於POPO活動專區與征文舞台,得獎者請於公告後七日內回信/或主動來信POPO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3.PO幣將於2016年3月3日(四)後兩週內匯入得獎者之會員帳號。贈品PO幣使用期限為三個月(自匯入當日開始計算),PO幣可於POPO原創市集,與起點中文網台灣分站兩個網站上使用,於站上消費時,系統會優先扣除有使用期限之PO幣。
4.活動贈品將於2016年3月3日(四)後兩週內寄出,寄送地址限台澎金馬,海外會員一旦得獎,須於期限內回信提供台澎金馬的贈品收件地址,否則視為放棄領獎資格。
5.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將隨時補充公告。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6.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 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 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