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5 POPO華文創作大賞 得獎公告

2015-09-04 12:05
謝謝所有作家朋友的投入,也因為你們的參與,讓這次的活動賦予了更多的生命與價值。POPO華文創作大賞舉辦的目的,是希望讓喜愛華文創作的朋友,能夠擁有更多元的舞台,遇見每一位支持創作的讀者,也在這樣的前提下,鼓勵並支持喜愛創作的朋友,能夠持續加油,勇敢追逐夢想。

雖然本次大賽得獎名額有限,但所有投入大賽的朋友真的都很棒,讓我們一起繼續為創作堅持而努力,也恭喜以下得獎者。

【首獎】
得獎作品:《塔羅遊戲》
作者:夜間飛行
獎金:十萬元整
評審短評:
塔羅牌變成各種異能,顯得十分有趣,劇情中融入高中校園生活的暗戀、霸凌、背叛、友情等橋段,豐富原本大逃殺的主線情節,故事緊湊,無冷場。

【貳獎】
得獎作品:《陰陽》
作者:血玫瑰
獎金:三萬元整
評審短評:
作品情節豐富,文筆順暢,洗鍊通達,劇情雖亦古亦今,卻沒有太多違和感,能夠吸引持續往下追著閱讀。

【三獎】
得獎作品:《陰間助手不好當》
作者:阿犽
獎金:一萬元整
評審短評:
文字流暢,角色形象鮮明,具豐富的閱讀樂趣。故事中段邁入佳境,結局的倉促稍微可惜。

【佳作】
得獎作品:《都市靈探》
作者:阅微
獎金:兩千元整
評審短評:
文字流暢,節奏快速不拖沓,對話與角色設定相當有趣。角色交代與型塑可以更多著力,劇情豐富性也可稍再加強。

得獎作品:《斬千泉》
作者:山山
獎金:兩千元整
評審短評:
文字閱讀起來相當可口,雖然主角的過去很沉重,但作者依舊維持詼諧的敘述方式,整體來說算是一篇讓人愉快的輕武俠,架構過於單純稍嫌可惜。

得獎作品:《雙靈》
作者:倉粟
獎金:兩千元整
評審短評:
具有一定文字能力,從劇情設定上可以看出來作家大膽的企圖,營造不錯懸疑氛圍。邏輯、情緒轉折、合理性可以更多細膩的處理。

得獎作品:《【網遊】創造傳說》
作者:手心
獎金:兩千元整
評審短評:
網遊的設定不錯,微腐的氣息掌握得宜,會令人期待更多豐富情節。整體結構可再加強,故事劇情仍有很多待發揮空間。

得獎作品:《魔王!勇者他老師想找你聊聊人生》
作者:東波
獎金:兩千元整
評審短評:
透過創意賦予魔王、勇者一種新的演繹,給人驚喜。字詞的運用可少些刻意,多些自然,並精簡冗言會更是加分。



謝謝所有參賽者共同實現了創作的初衷,未能獲選的朋友,也請不要灰心,
讓我們一同期待明年的創作大賽。

用盡想像的力量,賦予文字一雙翅膀,在沒有邊際的創作世界中,成就輝煌的璀璨故事。
POPO華文創作大賞,以幻想為名,為創作而生。



【注意事項】
1.POPO將於近日與各得獎者聯繫,並請提供領獎相關資訊,若是得獎者看到得獎公告,也歡迎主動透過客服信箱,與我們聯繫,以便加快給獎處理速度。
2. 獲獎者所獲得之獎金,主辦單位將依中華民國政府相關法令及規定辦理稅金代扣。若有外籍人士(非擁有中華民國國籍身份者)獲獎者也需依法扣除相關稅金。
3.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 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 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