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辦法
【活動辦法】
1. 投稿時間:即日起至2/23(一)為止。
2. 文章規格:請選擇站上「書籍」形式來發文寫作,書籍總字數需達8000字以上。(字數含標點符號,以站上系統計算的字數為準)
3. 寫作主題:從藍隊或白隊之中選擇一隊參加,閱讀該隊的故事開頭,再繼續接力寫下去。接龍創作的題材不限,並且故事需完結。
4. 一個會員帳號限制只能報名一個隊伍,並且只能報名一部作品參加活動。
5. 在投稿期限截止之前,可以隨時修改已報名參加活動的作品;一旦進入評選階段,報名參加活動的作品將鎖住編輯修改的所有功能。
6. 投稿期間同步開放投票,一個會員帳號可選擇藍隊或白隊的其中一部作品投票。每個會員帳號每天限投一票(隔天可以選擇不同隊伍的作品投票),投票期間為2/23(一)至3/1(日) 止。


【參加步驟 】
1. 免費加入POPO會員並成為作家。
2. 於POPO後台選擇「書籍」格式,新增一部作品,再到征文舞台報名參加本活動。
3. 「書籍」的文章標題限為「 POPO藍白瘋狂創作大PK_藍隊-(破折號後面請加自訂的文章標題)」,例如《POPO藍白瘋狂創作大PK_藍隊-POPO作家指南手冊》。
4. 將下方接龍創作題目的5百字序章,置於作品的第一個章回,並從第二個章回開始自由發想後續劇情,接續創作出一篇8千字以上的完結小說。


【接龍創作題目:藍隊-POPO超人隊】
序章-挑戰

放下厚重的文件,藍士超閉起滿佈血絲的雙眼,將疲憊的身子往後重重摔入椅子裡,揉揉發疼的太陽穴,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吐出一句:「該死的客戶啊……」。

大學畢業快滿兩年,從前一家操死員工不償命的廣告公司好不容易轉來這家新上市的廣告公司,卻發現老闆總愛好高騖遠,拼命的去標一堆龐大複雜的案子,卻是苦了底下的員工,尤其是像藍士超這樣入行不久的菜鳥。

藍士超不禁心想,難道要像現在這樣,過著一輩子庸庸碌碌的生活嗎?他甚至快忘了當初那個剛畢業、對未來充滿熱情的自己。日復一日的在工作中忙碌,竟讓他沒有多餘時間享受自己的人生,連以前最愛的線上遊戲,畢業後就再也沒碰過了。

面對寂靜無聲的辦公室,藍士超突然有些感慨,接著搖搖頭嘲笑自己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多愁善感,他必須找回以前那個樂觀的自己才行。

再接著處理一些瑣碎公事後,藍士超關閉電腦與辦公室燈光,踏著沈重的步伐回到租屋處。

隔天差點睡過頭的藍士超趕在最後一分鐘成功打卡。
「Yes,Safe!」
否則全勤獎就差點沒了,這可是他的小確幸啊。

打完卡後走進辦公室的藍士超,突然發現同事們看他的眼光似乎不太一樣,那是帶有看好戲與戲謔的眼神。

滿腹狐疑的藍士超走近自己的位置後發現,位置附近竟被放滿了大大小小的紙箱,讓人寸步難行,而其中一個箱子上的一張A4紙上頭,斗大的幾個字寫道:「你的挑戰來了,接招吧!」



【評選方式】
投稿與投票活動結束後,藍隊與白隊所有參賽作品將分別以以下5項標準進行PK,5項中拿下3項勝利的隊伍即獲得本次PK賽勝利。
1. 合格作品總數(合格標準:書本建立時間、字數、是否完結)
2. 征文舞台票數
3. 編輯給該隊作品的整體分數(依據文字質量、劇情創意進行評分)
4. 作品類型:擁有較多作品類型的隊伍,即拿下本項目的勝利。
(備註:作品類型必須契合作品內容,不可為了勝利而擅改參賽作品類型)
5. 該隊所有合格作品字數加總(以站上系統計算字數為準)


【活動獎賞】
■團體獎:獲勝的隊伍,每位隊員皆贈送100PO幣(僅限合格之作品)
■特別獎:獲勝的隊伍,抽出6名得獎者,贈送咖啡勺(3名)與文具組(3名)
■小隊長加碼獎:獲勝的隊伍,再加碼抽出3名得獎者,贈送小隊長超Q磁鐵1枚

※咖啡勺(共五款,隨機出貨)



※文具組(磁鐵3枚+筆記本一本+L夾兩款)
   

※小隊長磁鐵
  


【注意事項】
1. 報名作品注意事項:
 ■凡報名成功之作品,所有草稿內容,將會立即被強制公開
 ■凡報名成功至作品,於活動期間內,將無法使用「預約發文功能」。
 ■所有作品將於投稿結束後,鎖定作品編修功能直至審稿結束。
關於征文舞台其它相關注意事項,請見:http://allwrite.popo.tw/service.php

2. 活動得獎名單將於2015年3月20日(五)公布於POPO活動專區與征文舞台,活動贈品得獎者請於公告後七日內回信/或主動來信POPO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告知活動贈品的寄送資訊,逾期回覆將取消得獎資格。

3. 活動贈品PO幣將於2015年3月27日(五)後的兩週內匯入得獎者POPO帳號,匯入後將以客服信通知。贈品PO幣使用期限為三個月(自匯入當日開始計算),PO幣可於POPO原創市集,與起點中文網台灣分站兩個網站上使用,於站上消費時,系統會優先扣除有使用期限之PO幣。

4. 活動贈品將於2015年3月27日(五)後的兩週內寄出,寄送地址限台澎金馬,海外會員一旦得獎,須於期限內回信提供台澎金馬的贈品收件地址,否則視為放棄領獎資格。

5. 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