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辦法
【活動辦法】
1. 投稿時間:11/7~12/7(日)為止。

2. 投稿步驟:免費成為POPO會員,並成為
作家後,請選擇POPO後台「書籍」的形式來發文寫作,或是複製、貼上投稿作品的內容。

3. 報名作品注意事項:
  ■(1)凡報名成功之作品,所有草稿內容,將會立即被強制公開。
  ■(2)凡報名成功之作品,於活動期間內,將無法使用「預約發文功能」。
  ■(3)所有作品將於投稿結束後,鎖定作品編修功能直至審稿結束。

4. 在投稿期限截止之前(即12/7星期日晚上11點59分59秒之前),可以隨時修改已報名參加活動的作品;一旦進入評選階段,報名參加活動的作品將鎖住編輯修改的所有功能。

5. 關於征文舞台其它相關注意事項,請見:http://allwrite.popo.tw/service.php



【活動說明-稿件規則】
1. 必須以未發表過之全新作品參加徵文,參賽字數限制為大綱1千字與正文前3萬字(含標點符號,下同)。徵文比賽結束後,得獎者需將作品完結,完結後總字數需達8~15萬字。作品字數計算以站上系統之統計字數為準。
※未發表過之全新作品為活動上線日(2014年11月7日)前,並未在任何地方(包含且不限於POPO原創)發表過的全新創作作品。

2. 語言-中文,簡繁體不限。(亦即不限投稿者國籍身分,僅要求須以中文創作)

3. 題材-愛情小說。(包含現代愛情、古代愛情)

4. 限制-投稿稿件須為本人創作之作品,文責自負。
  ■(1)投稿稿件須為從未以傳統印刷型式或數位形式出版收費過的創作(若經查證屬實為已出版作品、或為已出版作品之改編,則取消報名或得獎資格),且為從未以任何型式進行發表之作品(若經查證屬實曾透過網路或其他管道,發表過之作品,則取消報名或得獎資格)。
  ■(2)在活動期間(從報名投稿至得獎名單公告),投稿作品不得從事任何商業行為,亦不得從事一稿兩投之行為(例如同時參加其他徵文活動、或是於其他平台管道刊登內容)。
  ■(3)每位參賽者限報名稿件一部
  ■(4)為示公允,本次活動相關單位之員工及其家屬,均不得參與本次徵文活動。

5. 投稿稿件如未達水準,得獎名單可從缺;評審團亦可視實際投稿狀況,調整獎項數目與獎金分配。

6. 得獎作品均由主辦單位城邦原創全權處理刊載、行銷、宣傳事宜,其著作權歸原創作人所有。

7. 舉報制度:為避免舞弊行為產生,將開放網友舉報,凡有抄襲嫌疑之稿件,或主辦單位員工及其家屬所投稿件,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該報名者參加活動或得獎資格。



【活動說明-評選方式與活動獎賞】
1. 評審:由POPO網站編輯部共同評選投稿作品。

2. 評審標準:
 ■文句:順暢程度為主要評分考量,此外人物對話與情境描述的用字遣詞之優劣,也包含在此項評分中。
  ■創意架構:故事創意是否夠新穎(或是老梗寫出新意),以及創意是否為抄仿作品。

3. 活動獎賞:
  ■5名,得獎作品可獲得新台幣1千元創作獎勵金,並獲得與城邦原創簽訂單部作品經紀約、網站廣告宣傳以及實體出版優先評估機會。

※特別說明:主辦單位城邦原創享有得獎作品經紀代理權之優先權利,報名投稿者視為同意本徵文活動之相關規則限制。如有違反之處,視同該投稿者退出此徵文活動,或是放棄其得獎名次與獎賞,主辦單位再決定遞補之得獎者,或是缺額不補。



【其他注意事項】
1. 活動得獎名單將於2015年1月9日(五)公布於POPO活動專區與征文舞台,得獎者請於公告後七日內回信/或主動來信POPO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2. 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將隨時補充公告。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個資權益說明: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

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