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辦法
【活動辦法】
徵文主題
以「節慶的氣味」為主題,節日、慶典中有著多彩畫面也有著難以忘懷的氣味,更有著深藏的故事。

徵文對象
有興趣且符合組別規定者皆可報名參加。

三、活動日期:
收件時間至101年8月31日止,逾期恕不受理。

四、活動說明:
採二類辦法同時並行,一為透過透過城邦‧POPO原創征文舞台網站報名、投稿(詳辦法一)
二則為透過新港香藝網站報名、投稿(詳辦法二)
(一)辦法一:
1. 字數1200字以內之小品文。
報名組別:a.國中組:12-15歲 b.高中組:16-18歲 c.社會組:19歲以上
參賽者須於報名作品標題,註明所屬組別。
格式:【組別】+「節慶的氣味 – 自訂的題目名」
範例:【國中組】節慶的氣味-懷念的粽子香氣

2. 請先註冊成為POPO會員並勾選「我要成為作家」,登入後於「我要寫作」新增書籍作品參加報名。
如果您在註冊上有任何問題,請點此讀者手冊
4. 作品格式為短文,完成作品後請於後台勾選該作品,點選「參加徵文活動」並選擇「記憶中的氣味 徵文活動-節慶的味道」。
或者回到本活動頁,點選上方『我要報名』按鈕,進行作品報名。
※報名簡易流程說明:註冊作家--> 建立作品--> 填寫報名表--> 完成報名。
(二)辦法二:新港香藝網站  http://www.incense-art.com.tw/ (請詳見該網站報名及投稿方式)。

五、得獎公佈:
由評審小組進行表決選出優勝作品,得獎名單將於101年10月11日(四)同步公佈在城邦‧POPO原創征文舞台(http://allwrite.popo.tw/10020/)、新港香藝網站(http://www.incense-art.com.tw/)

六、比賽獎勵:
1.第一名:5,000元金石堂圖書禮卷及獎狀乙只。
2.第二名:3,000元金石堂圖書禮卷及獎狀乙只。
3.第三名:1,600元金石堂圖書禮卷及獎狀乙只。
4.佳作: 1,000元金石堂圖書禮卷及獎狀乙只。
每組將入選8名(前三名各1名,佳作5名)。
入選作品將於新港香藝文化館及網站展示,並收錄於年度成果專輯。
(若有未達評審認定標準者,得以調整徵集入選名額或決議從缺)

七、注意事項:
1.投稿作品不得於文稿上出現作者相關資訊,且不得重覆投稿,違者以棄權論。
2.主辦單位擁有入選作品發表權,除在新港香藝文化館刊展外,集結出書時不另支付稿費。
3.得獎作品若屬抄襲或代筆,參賽者需負法律責任。主辦單位將追回禮卷與獎狀。
4.稿件請自行留檔,恕不退件。
5.本比賽辦法未盡事宜,將於本館網站www.incense-art.com.tw上公告之。

八、合作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執行單位:新港香藝文化館
協辦單位:城邦原創http://www.pop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