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辦法
有關微電影…
很多時候,我們無法用肉眼看清事情或人物的真貌,每一個人似乎與生俱來有著偽裝的能力,忙碌的生活更是讓日子過得茫然或盲然。我們和時間、情人或家人擦身而過,用沒有咀嚼過的眼睛去相信你所看到的外表,速食的生活在滴答的時鐘聲下,沒有留下應有的痕跡,原因是我們有「看」而沒有「見」。要能「看見」必須先用心,然後才能見到真相。面對心路的智能障礙學員,在他們特殊的外表與不尋常的舉動下,常常讓我們那雙失去靈魂的雙眼產生害怕和恐懼,但只要我們放下自己的刻板印象和懼怕的心情,我們就能看見真實美麗的他們,內心深處蘊藏著和我們一樣對生命的熱情,他們的成長是深刻的烙印在每分每秒裡,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學會用心看待每一天,學會珍惜,並心存感激,看見天天都是「好天天」。

主辦單位:心路基金會
協辦單位:城邦原創

◆活動時間:
收稿期間:2012/12/24-2013/02/17
收件截止:2013/02/17(以系統時間為準)
得獎公告:2013/02/27前
格式:短篇小說/散文

◆投稿方式:
1.字數800至1200字為限
2.請先註冊成為POPO會員並勾選『我要成為作家』,登入後於『我要寫作』新增書籍作品參加報名。
3.作品格式為短文,完成作品後請於後台勾選該作品,點選「參加徵文活動」並選擇『心路微電影看見』徵文活動;或回到本活動頁,點選上方『我要報名』按鈕,進行作品報名。
※報名簡易流程說明:註冊作家--> 建立作品--> 填寫報名表--> 完成報名。
4. 每位參賽者限投稿一篇作品參賽。如重複報名,將以第一部報名作品為主。

◆投稿主題:
不可否認,我們每個人都有過先入為主的刻版判斷,對於不喜愛的人事物,反而在認識、了解之後,才發現跟當初的印象有很大的落差。這部微電影以心路服務的「智能障礙者」為主題,透過主角汪東城的雙眼,帶我們一起看見了一段奇妙的歷程。在影片中你「看見」了什麼?在人生經驗裡又曾錯看了哪些美好的事物?請與我們分享,並一起從「心」看見!

◆獎勵方式:
《第一名》心路手工幸福皂1顆+好天天生活誌12冊
手工油皂由智能障礙青年手作而成。歷經45天熟成,成份純天然,搭配由汪東城繪製設計的限量包裝盒。好天天生活誌是心路基金會發行的雜誌,希望用這本小小的刊物將正面、積極的精神與曾經我們都有過的初衷與樂觀,傳達給每一個閱讀的人,希望大家從心找回幸福與快樂。

《第二名》心路手工幸福皂1顆+好天天生活誌6冊

《第三名》心路手工幸福皂1顆+好天天萬年誌1本
陶晶瑩、孫越、吳淡如、蔡康永、蕭亞軒、吳建豪、歐陽菲菲、張榕容、藍正龍、張鈞甯、劉若英、張芸京…等名人,和你分享的365天每天好天天的生活哲學!每一頁都有名人的好天天語錄,讓你的每一天充滿啟發和新鮮感受。

《優選》各得好天天萬年誌1本,共計2名。
※前三名文章另將收錄於電子書中,於數位書城提供免費下載。

◆評分機制:由主辦單位評選。

◆注意事項:
1.參賽之作品須未經公開發表。參賽者若涉及違反著作權相關法律,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者須自負一切法律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關。若得獎作品經檢舉有抄襲之嫌經查證屬實,主辦單位得取消名次並追回獎項。
2.經獲獎後之作品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擁有修改、重製、攝影、著作、各類型態媒體廣告宣傳、刊印、公開展示及商品化等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支付費用。
3.為維護比賽入選作品之水準,主辦單位保留獎項增減、作品刪修之權利。各獎項如無適當作品入選,經評審決議,得以從缺。
4.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於網站補充解釋,不另行通知。
5.凡報名參加活動者,即視為已充分瞭解上述各條款所載承辦之單位擁有之權益及義務,且願意完全遵守本辦法所述之各項規定,未符合此活動格式及規定者視同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