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年想參加POPO幻想小說組。
目前正在寫一本架空七國戰爭小說《活著回來就好》。
故事不是爽文。
也不是穿越。
主軸是三兄弟在亂世中的成長,以及一個父親守護家庭的故事。
前面幾萬字幾乎都在寫:
抓魚
春耕
掃墓
村莊生活
父子親情
直到戰爭突然降臨。
我比較喜歡寫那種:
「明知道要哭,但還是忍不住看下去」的故事。
像《螢火蟲之墓》、《活著》、《一九四二》這類型。
想請問大家。
現在讀者還會喜歡這種偏親情、戰爭、人性的小說嗎?
還是市場已經比較偏向爽文、系統流、重生流?
想聽聽大家真實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