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討論區

我的作品《浮木》介紹

會員等級
魚寶寶 2 級
發言日期 2019-07-26 23:07
我的作品《浮木》講述一個ABC來台尋根的愛情成長故事:故事搞笑、情節緊湊、劇情充滿張力和衝突...

此短文截錄自我的作品《浮木》:

一夜的狂風驟雨,風停雨偃留下來的盡是滿目瘡痍、一片狼藉,街上你可以看到推土機正鏟起成噸的枝葉,用卡車運走。當我和愛琳下山後,颱風已離去的整個天域亮得發光,晴朗無雲,像極了地中海希臘的藍天,湛藍澄淨。
除了那如藍寶石般的藍天,直到今天,在我的記憶裡,我依然能夠清楚的回想那天發生的事、那座森林和山頂的風景,夏末的山原本積滿了灰塵,看起來灰濛濛一片,在大雨沖刷過後,山看起來像是洗過澡一般,變成了一片鮮綠。天空一片晴朗無雲,天好高,雲好藍,耀眼的光芒從天撒了下來,整個世界好像凝凍起來似的。
風輕輕的吹撫而來,愛琳的頭髮被吹動著,看起來像是跳舞的水草,然後風再往下穿林而去,眼下的一片森林窸窣的顫抖起來,閃耀著靈性的光輝。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座山,被雨水濕潤後草的味道、從山頂看出去的海、山的稜線,一切景色都如觸手可及般。愛琳小小冷冷的手、因寒冷而顫抖的身軀、總是凝視我帶著困惑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