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

【導師開課】冰如劍教你如何持之以恆熱血創作不中斷!

會員等級
發言日期 2016-01-22 14:04
2016 POPO藍白瘋狂創作大PK盛大展開,本次請來四位明星導師,今天要請冰如劍來跟大家分享『在寫作的過程中,很容易因為很多因素而影響寫作,請問導師會如何建議並鼓勵會員對寫作持之以恆呢?』

冰如劍這樣回答:
寫作是一件極為枯燥乏味無聊的事情,而且如果將寫作當成一種夢想,那麼勢必會牽涉到現實面的問題。好啦,這其實就是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我覺得這個問題就讓我用自己當範例來回答吧。我很想要成為作家,所以在今年四月的時候,我毅然決然辭掉正職工作,去一家小餐館當工讀生,就為了全心全意在寫作上,為了追求這個夢想,我曾經過了非常辛苦的兩個月,瘦了好幾公斤,如今七個月過去了,儘管我非常努力,但是離夢想似乎還是有一段遙不可及的距離,可是我回頭看,我非常慶幸我做了這個決定,因為我很認真地為自己活一次。

文字是非常公平的,他不會在乎你是誰,只要你願意,你隨時可以投入他的懷抱之中,你不會被他背叛,也不會被他拋棄,文字給與你的,永遠比你想像得多,而且你越努力,越認真,獲得的回饋將是你不敢置信的。相信我,在餐館打工的其中兩個月,我的薪水只有八千塊,但是光房租我就必須吐出一萬,當時是文字支撐著我,讓我度過這兩個月的艱苦時光。

所以,就寫吧,發自內心地寫,只要你拿起心中的筆,文字會永遠陪伴在你左右。

──

是不是非常受用啊!
如果還意猶未盡、想要跟你親愛的導師談天說地或愛的告白,都非常歡迎在底下留言呦~
會員等級
草莓魚 1 級
發言日期 2016-01-27 00:05
每次想放棄的時候總會回頭看看,總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走這麼遠了!!
雖然離夢想還有一段距離,但會有種小小的滿足感(笑
會員等級
閃電魚 5 級
發言日期 2016-01-27 13:12
真的!文字絕對不會背叛你,除非你先背叛文字。
會員等級
草莓魚 5 級
發言日期 2016-01-27 16:37
Yes
文字不會背棄你 除非你先否定它 羞辱它
否則其實它是個有著好心腸的傢伙。
每每想要放棄的時候,總會發現在生活中它早已成為了無可取代的家人
永遠陪在我們身邊給予我們萬大的肯定!!
會員等級
魚寶寶 2 級
發言日期 2016-02-05 09:30
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投入文字的懷抱之中。
文字是最公平的,永遠不帶著歧視。

:)
會員等級
魚寶寶 3 級
發言日期 2016-02-12 23:47
哈哈感覺有很大的鼓舞。
寫作最大的困難就是現實面,需要克服。
而現在及之前,就是面對著。
雖然可能身邊負面多於正面。
但還是想,努力一次。
寫出自己喜歡,能給別人不能感受的故事。

XDD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