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

關於華文創作大賽的作品~~

會員等級
草莓魚 5 級
發言日期 2015-05-19 11:10
作品名:《落沙》
作品簡介:
他和她,本是狐仙手中的一掌散沙。
他和她的出現,只為讓狐仙的生活增添樂趣,不論是弒殺,又或者是其他。
但她卻決意脫離狐仙,因為她已經厭倦了這種被當成玩物的心情,而且……還是為了保護他。
於是她偷偷地……隱姓埋名,拋棄了狐仙給她的名子,在外生活了數年。

卻意外遭到追殺。

在外生活和逃亡的這段期間,,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與依賴。
只是……當真正被追殺者找到之時……

是誰生、是誰死呢?




「若不是奈齊的『靈』,妳還有可能存活嗎?」──道殘
「想要她的命,你覺得你夠格嗎?」──謹璿
「雖然我沒有辦法以武力保護她,但我……就是人命一條!」──魏恆凌
「我,願成為她的打手,為她斬去一切,哪怕是弒仙,我也敢!」──琉止
「不過只是隻狐,我管他是仙亦或妖,沒人能把她帶離我們。」──左冥佟


只是……她卻主動自體內抽出一把刺刀,捧在胸前,望著他,淡淡笑著:

「這是我最後一次換你為兄,哥哥,我的生死等同你的生死,你……甘願斷送自己的命嗎?」

最後,她會是留住一命,永世存活;
又或是……會被毀滅體內公生命的『靈』,而香消玉殞呢?


在他們之間,誰也不能相信誰,因為──
他們只是玩具。

淺談作品:
這次的作品其實是我第一次採用這種的寫作方式,由少部分的「過去」+大部分的「現在」寫成ˊˇ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