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辦法


第四屆「記憶中的氣味」~香的味道




一種香味,引起一種記憶。我們期許上天庇佑、神靈保佑,有情人間,藉由宗教與信仰裡,讓一縷香安靜地撫慰著生命。2013年「香的味道」徵文,邀請您寫下自己在任何宗教,例如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印度教、天理教等等……,不分國別、不限宗教裡有關「香」的回憶,扣緊信仰、宗教與情感,述說在不相同宗教遇見香的私我記憶。



一、徵文時間:
收件日期至102年8月31日為止,逾期恕不受理。


二、活動辦法:
(一)徵文對象:有興趣且符合組別規定皆可報名參加。
組別:
a.國中組:12-15歲
b.高中組:16-18歲
c.社會組:19歲以上

(二)文章規定:
1. 字數1200字以內之小品文。
2. 文章標題「香的氣味-自訂的題目名」為主題。 (題材需與「香」有關,不限宗教)。

(三)投稿方式:
1. 請於8月31日前送件,並依比賽組別、字數規定自由投稿。
2. 投稿方式採三種方式同時並行:一為透過透過城邦.POPO原創征文舞台網站報名、投稿,二為透過新港香藝網站報名、投稿,三為將參賽作品手寫稿件郵寄至新港香藝文化館(送件資料包含:1.文章 2.報名表)。擇其一管道報名即可。

【投稿方式1:POPO原創】
(1) 參賽者須免費註用成為POPO會員,並勾選「我要成為作家」,登入後於「我要寫作」新增短文作品開始創作(如果您在註冊上有任何問題,請點此讀者手冊入內觀看)。

(2) 參賽者須於報名作品標題,註明所屬組別。
格式:【組別】+「香的氣味 – 自訂的題目名」
範例【國中組】香的氣味-童年總讓我一夜好眠的,阿媽的香火袋

(3) 參賽短文作品完成後,請於POPO會員後台勾選該作品,點選「參加徵文活動」並選擇「記憶中的氣味 徵文活動-香的氣味」;或者回到本活動頁,點選上方「我要報名」按鈕,進行作品報名。
※報名簡易流程說明:註冊作家→建立作品→填寫報名表→完成報名。
※參賽作品完成報名後,於截稿期限(8/31)之前,仍可隨時修改/編輯作品內容,請勿擔心。

【投稿方式2:新港香藝網站】
(1) 參賽作品電子檔請寄至E-mail:sk31999@gmail.com,並於信件主旨上標示「記憶中的氣味-參賽者姓名」。

【投稿方式3:手寫稿件郵件】
(1) 參賽作品手寫稿請寄至新港香藝文化館(嘉義縣新港鄉菜公村嘉北公路23-6號),並於信封上註明「記憶中的氣味」。
(2) 送件資料包含:1.文章 2.報名表。
(3) 手寫稿須以稿紙書寫,字跡工整,保持稿紙乾淨。


三、活動獎項:
1. 每組共入選8名(包含前三名各1名,佳作5名)
2. 入選作品將於新港香藝文化館網站、書籍,並於園區內展示。
3. 第一名 可獲金石堂圖書禮券6千元獎狀乙紙
4. 第二名 可獲金石堂圖書禮券4千元獎狀乙紙
5. 第三名 可獲金石堂圖書禮券2千元獎狀乙紙
6. 佳 作 可獲金石堂圖書禮券1千元獎狀乙紙


四、注意事項:
1. 投稿作品不得於文稿上出現作者相關資訊,且不得重覆投稿,違者以棄權論。
2. 主辦單位擁有入選作品發表權,除在新港香藝文化館刊展外,集結出書時不另支付稿費。
3. 得獎作品若屬抄襲或代筆,參賽者需負法律責任。主辦單位將追回禮券與獎狀。
4. 稿件請自行留檔,恕不退件。
5. 本比賽辦法未盡事宜將於新港香藝文化館網站www.incense-art.com.tw上公告。


五、聯絡人員: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嘉義縣新港鄉菜公村嘉北公路23-6號
05-3747899「記憶中的氣味」小組


六、主辦單位:新港香藝文化館


七、指導單位:文化部、嘉義縣政府、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八、協辦單位:城邦原創http://www.popo.tw/